製圖 薑宣憑
  騙子通過盜取女孩的QQ號碼,與女孩的媽媽聊天后騙其匯款
  今年大學畢業後,南充女孩李婷(化名)遠赴法國找工作。在“海投”簡歷的過程中,一份簡歷投進了騙子的郵箱。騙子通過盜取QQ號碼,與李婷的媽媽聊天,然後騙其匯款5萬元。11月7日,南充市高坪區警方表示,接到報案後已經立案,因為該起電信詐騙手段十分專業,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調查取證。
  法國“海投”簡歷收到“視頻面試”
  今年7月,李婷從內江某大學畢業後,決定到法國找工作。11月2日,她在一些海外華人論壇以及一些工作招聘網站海投簡歷。11月 4 日 ,她 收 到 了 來 自huangllilan@hotmail.com的郵件回覆,回覆中給了她一個QQ號碼1208330959,對方稱要先通過QQ瞭解她的相關情況。
  加了QQ後,對方問:“有相關工作經驗嗎?”李婷告知並不知道對方是哪家公司時,對方發給了她一份“工作內容詳情”文件。“點開鏈接是QQ郵箱登錄頁面,我以為是發到我的郵箱了,於是我就登錄了郵箱,登錄時輸入了我的QQ號碼和密碼,還有郵箱獨立密碼。”李婷說,她打開郵箱內的登錄頁面後,發現裡面沒有任何內容。“我問對方是不是發錯了,他又說發視頻給我簡單介紹一下。”
  李婷以為是通過視頻面試。“連上視頻,我只問了幾句‘聽得到嗎?’”李婷說,對方的視頻圖像是一個短髮的女生,並沒有看鏡頭,而是在對著旁邊的人說話,“我聽不見她在說什麼,一會兒後,她發消息說信號不好,有點忙,於是就掛了。讓我留個電話,有空再聯繫我。”
  登錄郵箱後QQ被盜媽媽被騙5萬元
  法國時間11月5日早上7點左右,李婷起床登錄QQ號,卻收到“異地登錄提醒”。“顯示上一次登錄地點是廣西,我家在四川,我在法國,廣西沒有任何熟人,而且QQ密碼沒有告訴任何人。”李婷直覺是自己的QQ號碼被盜,她馬上修改了密碼。
  當天下午,李婷在QQ空間更新狀態:“QQ被盜了,發消息的都別信!”
  當晚8點左右,她收到爸爸的微信,讓她回電話。“我打過去,爸爸才說媽媽被騙了5萬元。而且是通過與我QQ聊天。”
  “這時候我才想起,可能是我先前登錄郵箱時,泄露了QQ密碼。”李婷說,自己當時沒有察覺,次日還跟親人QQ聊天,涉及很多家庭隱私,“騙子盜了我的QQ後,查看了我之前的聊天記錄,竊取了很多私人信息。”李婷說,事發後,她立即讓媽媽報了警。  (原標題:四川女大學生法國找工作 “海投”簡歷遭騙5萬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q76uqeg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